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又是一年冬来到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 温暖山村贫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冬来到,此时贫困山区居民的越冬保暖问题也开始让人牵挂。每年的10月至12月,本报都会针对山区贫困人群开展“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希望借助这个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人群之间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给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提供切实的帮助。今年11月份,燕赵都市报联合北人集团,共同推出第十届“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希望热心市民伸出友爱之手,将自己闲置的棉衣棉被等捐献出来,为冬日里的贫寒家庭送去温暖。

  为了了解山区贫困家庭的真实生活状况,日前,本报记者前往赞皇县、平山县、元氏县、井陉县的部分山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山村里不少人家的光景并不好过,房屋破旧、衣物多年没有买过新的;还有好多人由于没有钱,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不舍得去看病;而孩子们,除了书本,几乎没有什么课外书,对外面的世界更是一无所知;虽然山里的人们也想致富,且每个山村都有自己的土特产和丰富的资源,但由于缺少与外界的沟通,山里的资源并没有很好地被利用、开发。

  为给这些贫弱者以实实在在的帮助,自2004年开始,本报开始举办“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将城市居民爱心捐助的物品收集在一起,送到山区贫困者手中,如今已经十年。在此,我们真诚希望有爱心的市民朋友、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能伸出援手,将自己闲置但还可用的棉衣、棉被、桌椅板凳、床、可用的旧电脑、旧家电、书、文体用品等捐献出来,送给他们;大家还可以带着自己的医术、丰富的知识、高超的演技等,和我们一起每周走进山村,给村民带去别样的帮助,丰富村民的生活。

  如果您家里有闲置不用的洁净棉衣棉被;淘汰下来但还能用的电风扇、台灯等小家电;铅笔橡皮课外读物等学生用品,那么请您捐献出来。同时我们也欢迎富有爱心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为贫弱者献一份爱心。

  即日起至12月1日,本报将和北人集团员工、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社会志愿者一起,走进市区各居民生活区,现场接受居民募捐。
目前进驻小区正在征集中,如果你所在的小区愿意加入到捐助行列,请和我们联系。如果您了解偏远山区的情况,也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非常愿意把物资给最需要的人们。如果您是热心人士,我们邀请您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来,一起为贫寒人士做点事。(记者梁晓波)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爱心,温暖,山村,贫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