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00多山区孩子的愿望 爱心90后大学生帮忙实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爱心90后发起的“小愿望大梦想”为山区孩子圆梦的活动,在9日、10日两天,爱心90后志愿者分别到赞皇、平山等地贫困山区5所学校,为600余名孩子圆梦。

  11月9日,阴雨绵绵,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的三队志愿者分别前往井陉于家中心小学、史家村小学以及赞皇的莆宏小学。天公不作美,但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圆梦的热切心情却不减。

  10日,阳光明媚,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两队志愿者踏上前往平山柏岭小学和赞皇下徐乐小学的路。

  “啊,有篮球!”“我看到芭比娃娃了!”……志愿者带着大学生为孩子挑选的礼物一走进课堂,眼尖的小学生就一下子看到自己想要的礼物。志愿者依次叫孩子上来,将贴着孩子愿望卡片以及大学生写给小学生的心形卡片的礼物送到孩子手里。实现愿望的小学生们兴奋地抱着礼物回到座位上,看着哥哥姐姐写给自己的卡片,欣喜地与身边的小伙伴交流着。

  此次活动共收集到六所山区小学600多个孩子的700余个愿望。目前,其中五所小学的孩子们已经愿望成真。“因为最后一所小学这周有别的安排,所以我们会在下周六,带着河北体育学院的志愿者前往赞皇郭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实现愿望!”爱心90后代表任新雨说道。另外,爱心90后负责人吴玉秒告诉记者,近期会印出愿望成真的孩子们的照片并贴到当初贴满孩子愿望卡的愿望墙上,统一在各高校展出,让没能前往小学但认领孩子愿望的大学生们看到孩子的笑脸。

关键词:爱心,山区,孩子,愿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