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重点车辆”年检先过交通信息核查关 没点核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交管局发布通告,为从源头上加强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和道路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决定自11月15日起,对全市重点车辆登记信息进行交通安全核查。

  “道路运输单位”是指驻地在石家庄市辖区内的客货运输企业(包括客货运输企业、公路客货运输企业、旅游客运企业、公共交通运输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出租汽车公司)、校车服务学校和拥有重点车辆的单位。

  “重点车辆”是指营运客、货车、校车(含7座以上接送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载客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剧毒和危险化学品)、7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和非营运大中型货车。

  重点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以及道路运输单位在申请办理重点车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校车标牌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核发、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等机动车业务时,应先到重点车辆所有人现住所地、重点车辆所属单位辖区交警大队设置的重点车辆信息核查点接受交通安全信息核查。

  接受信息核查的重点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应出示重点车辆行驶证、驾驶人的驾驶证,道路运输单位的重点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还应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对象信息核查登记表》(此表可在互联网“机动车和驾驶人网”网上车管所表格栏中下载,也可在辖区交警大队为道路运输单位开通的互联网“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平台”上下载)。

  为方便重点车辆和道路运输企业接受交通安全信息核查,道路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所有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可先到辖区交警大队进行重点车辆信息备案。在进行信息备案时,道路运输单位除提供本单位所有重点车辆信息和驾驶人信息外,还应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对象信息核查登记表》,其他单位的重点车辆和个人拥有的重点车辆只提供行驶证和驾驶人驾驶证。

  石市重点车辆交通安全信息核查点

  县市区  信息核查点  名称地址

  桥西区  桥西交警大队  新石北路389号

  石市圣鑫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  石获南路228号(车管所院内)

  石市安源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  红旗大街十里尹村南

  河北南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南三环红旗大街口

  石家庄西环安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中山西路566号

  新华区  新华交警大队  友谊北大街186号

  石家庄晟世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友谊北大街前太保村(外环路口东行100米)

  河北省省直机动车检测中心  西三庄大街21号

  桥东区  桥东交警大队  石栾路2号

  石家庄北环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胜利北街436号

  长安区  长安交警大队  中山东路470号

  石家庄安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和平东路399号

  裕华区  裕华交警大队  雅清街34号

  石市福旺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东二环南路车管二所院内

  石市宏之宝检测有限公司  308国道方村

  矿区  矿区交警大队  矿区平涉路

  高新区  高新区交警大队  黄河大道195号

  石炼交警大队  石炼自备路

  高邑县  高邑县双河机动车检测公司  高邑镇千秋路南

  井陉县  安运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林镇北横口村

  深泽县  深泽县盛鹏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正港线金三角

  藁城市  藁城市安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藁梅路系井村北

  无极县  无极县交警大队车管所  县城北环中段

  赞皇县  赞皇县赞阳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  赞皇县城南

  平山县  平山县平安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  平山镇烟堡村北

  行唐县  行唐县万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行唐县西外环塔子庄村北

  新乐市  新乐市驾协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新乐市长曹公路黄家庄村

  赵县  赵县安优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赵县308国道苏村桥路东

  栾城县  石市惠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裕泰路308国道交口西南(车管所院内)

  晋州市  晋州市安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307国道总十庄路口东行400米(车管所院内)

  正定县  石家庄金丰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正定县曙光路1号(车管所院内)

  元氏县  石家庄中南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元氏县井元路北呈现村东

  石家庄槐阳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07国道里仁庄村西

  鹿泉市  鹿泉市元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鹿泉交警大队往东50米路北

  灵寿县  灵寿县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  灵寿县正南路西托段

  注:各县市交警大队均设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信息备案和信息核查点

关键词:年检,交通,信息,核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