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高速交警历时80分钟爱心接力 护送危重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1日17时10分许,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名陷入昏迷的邯郸患者正在被紧急送往石家庄救治途中,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沙河服务区附近,道路通行不畅,请高速交警给予协助。”河北交通广播电台发来的求助信息,拉开了一场爱心接力。

  17时12分,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向京港澳高速公路沿线邢台、高邑大队通报警情,要求立即与救护车辆取得联系,安全、快速护送患者到医院接受救治。同时加强对一线执勤民警的指挥调度,确保通行顺畅。

  由于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道路通行能力受限,加上天色越来越暗,救护车辆通行速度缓慢,随车医生及患者家属十分焦急。

  接警后,高速交警邢台大队迅速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掌握车辆行进位置及车速,并立即安排警车在邢台北口(京港澳高速公路380公里处)上高速公路跟随护送救护车。

  17时30分,高邑大队警车到达京港澳高速325公里处待命,做好接力准备。与救护车辆会合后,两辆警车前后护送救护车通行。同时,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协调裕华路口收费站专门开辟出一条专用通道,保障救护车快速通过。

  104公里路程历时80分钟,18时40分,救护车顺利通过裕华路口收费站,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笔者了解到,该患者7天前因交通事故到邯郸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今天下午突然昏迷,需要紧急转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进行抢救。截至发稿时,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重症监护室。

关键词:善行河北,交警,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