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区道路重修改造虎头蛇尾 门口落20米“尾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0月,廊坊市相关部门将安次区菜庄小区内道路重修,小区南门20米长的通道却无人管,坑洼不平,雨后更是积水满地,居民出入叫苦不迭。记者就此咨询多个部门,对方均称“与己无关”。

  小区道路改造虎头蛇尾

  “我是这个小区的原住居民,住10多年了,去年给大伙儿修路原本是好事,可为什么只把小区里的路修了,门口20米这么短的一段却没人管?”11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菜庄小区,刚买菜回来的刘女士口气中不乏遗憾。据了解,菜庄小区自1995年建成以后,很多地方不够完善,其中道路问题最为突出。去年10月,相关部门将菜庄小区内道路重修,并在南门安装了电动门。

  记者眼里的菜庄小区比较破旧,只有一条南北通道,北面是未经改造的平房区,南门也被几座平房夹着,通道狭窄而坑洼,与宽阔平坦的城市主干道———金光道仅距20米。小区内600余户居民出入主要走南门,每日都要颠簸这20米,而且一下雨就排水不畅、积水成洼。几位居民表示,小区内道路虽然修了,丢下这20米,没有真正达到便民的目的,希望相关部门做好事就做到底。

  多个部门称“与己无关”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菜庄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我们没钱,得找上面”。随后,记者电询廊坊市建设局,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菜庄小区不在市政规划范围内,应该找当地街道办事处”。

  记者来到安次区天桥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胜军告诉记者:“菜庄小区南门这条路原来一直通到西宁道,金光道西延之后被截断,这段路被甩下了。这是菜庄大队的地方,去年旧小区改造时也协商过,但廊坊市房管局答复资金只预算到小区内。”

  记者致电廊坊市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答复:“菜庄小区根本没有物业,不属于我们管理。”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廊坊市老旧小区改善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彤:“菜庄小区道路改造系去年的工程,由市房管局协调安次区完成,主要针对小区内部设施改造,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由于人力、物力有限,小区外部设施改造经费需另行筹措。”许彤表示,将加紧协调,争取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记者庞永力  实习记者王倩) 

关键词:道路改造,虎头蛇尾,坑洼不平,积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