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市将增5条国道实现县县通国道 4条增加为9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1日,记者从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2013-2030年)》。根据这一规划,石市干线公路将连接全市所有县级及以上节点和省级重点镇,通达重要的产业基地、交通枢纽,覆盖所有建制镇、2万人口以上的乡及重点旅游景区,实现连县连镇、通乡通区(园区、景区),县县通国道。

  干线路网调整后,石市普通国道由原来的4条(G107、G207、G307、G308)418公里增加为9条964公里,由一条北京放射线、3条纵线、4条横线、1条联络线组成。普通省道由原来33条1415公里增加为33条2001公里,由1条城市环线、11条纵线、8条横线、13条联络线组成。干线公路路网总规模将由原来的1833公里增加为2965公里,路网规模提高61.8%,路网密度由11.6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18.7公里/百平方公里,路网平均间距由14公里缩短为10.4公里。

  调整前,石市无极、深泽、灵寿、行唐、平山、矿区、赞皇等县城不通国道,调整后将实现县县通国道。

  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统一规划、分阶段、分轻重缓急、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坚持统筹安排、分批实施,有序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建设与管养。

关键词:国道,交通,路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