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36843名考生通过国考审核 5岗位报名人数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国考报名已经结束,此次河北省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为36843名。

  据了解,2014年国考报名中河北前十位的热门岗位分别出现在了沧州海事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家税务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石家庄海关)隶属海关、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国家税务局、秦皇岛海事局、赵县国家税务局、磁县国家税务局,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为沧州海事局科员一岗,比例为707:1。而邯郸市邮政管理局、河北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招录的5个岗位出现了报名人数为零的现象。

  今年国考报名的“冰火两重天”,主要表现在技术性岗位报名人数少,而不限专业的岗位明显偏热。这其实依然显现出大学生就业市场里就业难和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目标恰如这冷热不均的报名情况。业内人士指出,从整个用人市场来说,专业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招聘一直相对比较难。每次国考、公招考试中低门槛岗位报考“扎堆”的现象难免会导致专业人才大材小用。解决这一问题不仅需要高校尽快调整专业设置,大学生也应提早做好职业规划。(记者王静)

关键词:国考,审核,岗位,报名人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