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明年4月958套房源分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石家庄市翟营大街与塔南路西南处的名都花园小区,是石家庄市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房并第一个交付使用的小区。配建的公共保障房位于该小区的5号楼,总建筑面积达到了9334平方米。户型大小在49至51平方米之间,相比以往的普通保障房小区,该小区在一室一厅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两室一厅,大大方便了家庭人口比较多的保障户居住。每个户型中,都有窗户来保障充足的采光。租金为14元平方米每月。其交房标准和普通保障房无异。

  据了解,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房是在土地出让时就明确的。2011年,石家庄市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规定,2011年3月1日起,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新上项目,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10%(5%为廉租住房、5%为公共租赁住房)以上的比例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石家庄市实行商品房小区配建公共保障房政策以来,共签订保障房配建项目41个,共计34万平方米,可提供5677套房源。除名都花园外,此后省会还将陆续有多个项目的配建保障房交付使用。

  另外,今年最后一批保障房分配申请将于11月12号结束,符合申请条件的保障户需要抓紧时间报名,在本次分配的682套保障房中,有191套保障房属于商品房配建。

 

关键词:保障房,商品房,配建,房源分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广电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