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高阳县5家企业同一天挂牌上市在天交所尚属首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在天津股权交易所企业挂牌上市仪式上,高阳县图强股份、硕丰股份、佳园纺织、天润股份、柏立信等5家企业同时挂牌上市,当资本与县域企业结合时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时隔两个月,笔者到高阳进行了实地探访。

  政策吸引,解开企业上市心结

  日前,在高阳县,笔者遇到了图强股份执行总裁刘建强。

  他告诉笔者,很早就有过企业上市的想法,但因企业改制、高额的手续费等因素使他不敢一直朝下想。

  “企业虽然很关心上市这个事,但参与的积极性却不高。针对企业的想法和困难,前期我们和县里的同志做了大量调研和走访工作。”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聂会文说。

  上市服务指导小组深入该县53家规模以上企业,从中筛选出15家作为后备上市企业,再从中优选5家作为第一批拟上市企业,明确8月底确保3家、力争5家企业在天交所挂牌。各中介机构以8月底为限,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确保按期上市。经过一番调研,保定市金融办弄清了企业的顾虑:一是上市成本不想由企业承担,二是家庭式企业将来谁说了算。

  为解除企业顾虑、推动上市,我省成立了由省金融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组长,保定市金融办、高阳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天交所专家和我省企业上市顾问、高阳县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上市中介机构组成的“推动高阳县企业上市服务指导小组”,联合推进高阳县企业上市工作,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优化改制和上市方案,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高阳县政府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县政府有关部门为成员的“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配合省、市工作。

  保定市政府把高阳县作为试点,对今年高阳县在天交所挂牌企业视同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高阳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的若干规定》,明确规定对该县首批成功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以后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同时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因审计调账、调整利润等发生的税费、土地变更等问题,县政府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支持。

  天润股份董事长张常根说:“这次高阳县政府助推企业上市力度很大,奖励措施空前,政府给我们创造了好的机遇,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不会这么快就登陆天交所。”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天交所,挂牌,高阳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