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供暖已进入倒计时 刚入住两栋新楼今冬能暖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供暖已进入倒计时。

  有些小区已提前试暖,可省会和平路与建华大街口附近一小区1、2号楼的居民因入住率低,以至于他们小区供暖问题还迟迟未定。

  目前,开发商和物业正与供热企业协调。

  刚入住的新房今年无暖?

  供暖期快到了,可省会和平路与建华大街口附近一小区1、2号楼居民家中的暖气却还没着落。“本想在新家过个好年,谁知传来了不供暖的消息。”居民黄先生说,6月份交房后,他就打算在供暖期前搬进新家。新家装修好了,可物业却贴出通知,因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供热能力有限,今冬是否供暖至今不能确定。这可让居民们慌了神。

  1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姚先生介绍,小区1、2号楼今年6月份交的房,还有很多住户没搬进来,“我们真担心,因为入住率低,就不供暖了。”

  手续正在办理供暖有望!

  随后,记者从小区物业于经理处得知,小区1、2号楼共有180户,可入住的只有七八十户。因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供热能力有限,供热有困难。因此物业贴出了通知,请业主做好无暖的准备。

  于经理称,他们已同开发商正在与供热企业进行协调。而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表示,新小区是否供暖与小区入住率无关。按规定,新建房屋第一个采暖期全体用户都要正常供暖。

  记者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虽然该小区是已经入网的用户,但1、2号楼今年才交房,按照规定,这属于新增加的供热面积,开发商需提前与供热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小区的开发商正在与供热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手续办妥后就能供暖。  -文/记者李萌  蔡丽

关键词:供暖,新房,倒计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