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天然气突然涨价过冬多花两千元 居民觉得很委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暖已经进入到第五天了,但纳帕溪谷小区的居民还在为取暖费烦心。

  因该小区不是集中供暖,居民都是用自家的天然气壁挂炉取暖,但随着供暖季的到来,每立方米的天然气却从2.65元涨到了3.1元,居民过冬要多交两千元的取暖费。

  居民“天然气突涨价,符合规定么?”

  昨日(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省会石清路的纳帕溪谷小区。80岁的段女士说,08年她搬进小区时,每立方米的天然气是2.4元,后来燃气公司称,因运费问题要涨价到2.65元。“9号有人到天然气站缴费时,才知道现在每立方米又涨到3.1元了!”

  据了解,该小区居民是用自家的天然气壁挂炉取暖,加上该小区大多数居民家都在200平方米以上,每年冬天,花去的取暖费都得万儿八千的,这次涨价后,又要多花2000多元。“天然气价格突然上涨,是否符合规定?”居民张女士不禁质疑。

  燃气公司“公司亏损,涨价实属无奈”

  记者来到小区外的天然气站,看到了一张由石家庄大地然气有限公司贴出的《关于调整居民用壁挂炉天然气价格的说明》。

  通知上说,公司目前亏损严重。供暖期间,居民每月可购买30立方米单价为2.65元的生活用气,剩余用气量为采暖用气,价格为每立方米为3.1元。

  燃气公司一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自7月份气源公司供应气涨价后,他们之前并没给居民涨价,如今已亏损近50万,涨价也是出于无奈。”

  辖区居委会表示,他们已将此事反映给杜北乡政府,相关政府部门和市物价局正在协调此事。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天然气,涨价,过冬,取暖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