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试运行“放射监测系统”落户市第七医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14: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首个放射卫生管理平台即将试运行。该管理平台的运行,将能监测放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等情况。

  据悉,该系统落户石家庄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石家庄市第七医院)。在2012年底就完成了设计雏形,截至目前,编程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试运行。

  系统包括评价放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情况,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培训及个人剂量监测,以及监测放射事故现场辐射水平、救援人员的放射防护监测等。

  据悉,该管理平台在以下单位投入使用:石家庄市全市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疾控中心、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卫生监督局以及放射诊疗单位,和包含各种放射诊疗设备的放射卫生单位。(记者郭萌)

关键词:放射,监测系统,试运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