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网上买机票虽然便宜 提醒小心被“克扣”行程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经常乘飞机出行的市民发现,网上买机票虽然便宜,但却经常遭遇网站不提供电子行程单的情况。记者近日采访机票销售专业人士了解到,电子行程单是报销凭证,市民在网上订票时不要忽视点选“邮寄电子行程单”条框,以免事后麻烦。

  沈阳市民唐磊近日在网上订购了前往武汉的往返两张机票。从武汉出差回来,他到单位报销差旅费时才发现忘了索要电子行程单,与网站联系补寄,被告知在订票过程中没有点选“索要电子行程单”的条框,而且购买的是特价票,因此不给补寄。就这样,唐磊面临机票无法报销的窘境。

  记者近日登录多家售票网站注意到,想要获取行程单并非轻而易举。有的订票网页将“邮寄电子行程单”的点选框放在下方很不起眼的位置,一些不经常在网上订票的人,往往会忽略而不去点选,过后再想补就很麻烦。有的网站以出售特价票为由,直接告知不提供电子行程单,甚至有网站给乘客提供假的电子行程单。

  相比之下,实体的航空售票处则会主动为每位订票的客人打印电子行程单。对于网站“克扣”行程单的行为,沈阳市国税局人士解释称,无论是否打印电子行程单,都不影响税务机关对航空公司及航空售票处征税额度,可见这并不是为了逃税。

  南方航空辽宁公司一位负责人分析,部分网上机票代理机构回款速度较慢,航空公司有时会以拖延提供电子行程单的方式,敦促机票代理机构尽快结清欠款。还有人认为,个别订票网站可能涉及倒卖电子行程单,用作报销凭证。为此,提醒有报销需要的人在网上订购机票时,别忘记提前索要电子行程单。

关键词:机票,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