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即将消失的村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冬之际,走进正定县丁家庄村,村民们基本上把家都搬完了,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了380多年,现在村民们暂时寄住在附近朱河村,村里空荡荡的。

  丁家庄位于正定老城东南2.5公里处滹沱河北岸,200多户,人不过千,丁姓人氏九成以上。村子虽然不大,但早年间在城东却小有名气,与隔河相望的谈固、白佛、高家营富裕齐名,被称为:金谈固、银白佛、玉石高家营、玛瑙丁家庄。近年来,随着石家庄城市建设“北跨”战略的实施,丁家庄村所处的位置恰在新区建设的中心区域。曾经让丁家庄引以为自豪的地貌、特色民居和生活方式,都将在新区建设的大潮中慢慢退去。高志国/摄

关键词:村落,消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