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供暖热线暗访:值守无空岗 服务“温差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石家庄市开始供暖了。针对供暖热线能不能真正为民服务,能不能体现转变作风等问题,省纠风办组织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进行了一番暗访。

  15条供暖热线都有人值守

  供暖日到了,有些家庭的暖气片却依旧冷冰冰。居民特别着急,纷纷拨打供暖热线反映情况,以期问题尽快解决。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桥西区卓达玫瑰园,供暖第一天暖气片没有热起来。“暖气片里的水很凉,屋里也热不起来。”14时左右,一位居民对记者说,他们拨打了桥西区供热办的供暖热线88606569,无论如何都打不通,非常着急。记者也尝试拨打该热线,听筒里一遍遍重复着“您拨打的电话正忙”。

  “电话终于通了。”当日16时50分,记者来到新华区柏林怡园,一些住户家里同样不热,室温仅有16℃,一位住户拨打新华区供热办的电话86952970,拨打几次后才打通。这位住户对记者说,她将自己的问题反映给了新华区供热办,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

  11月19日21时33分开始,记者分别拨打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和高新区供热办、长安区供热办、桥东区供热办、新华区供热办、桥西区供热办、裕华区供热办等15条供暖热线。其中11条热线打通了,基本回铃两三声就有人接听,另有4条热线电话正在通话中。

  接线员服务态度冷热不一

  供暖热线接通了,接线员的服务态度却参差不齐。

  住户拨打热线过程中,有的工作人员能够详细地解答居民的疑虑,并拿出诚恳的态度解决问题。在柏林怡园,一位住户拨通新华区供热办电话后,供热办人员态度较好,并告诉可能是热交换站的电路出现了问题,他们将尽快联系负责供热的企业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尽快解决问题。对此,这位居民表示,虽然屋里还是比较冷,但她心里仍感觉暖呼呼的,“政府马上给出了回应,我们心里也就有底了。”

  通过住户与供暖热线的交流,记者发现,大多数供暖热线的态度较好。同时,少数热线态度含糊,甚至推诿扯皮,不能给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16日14时,记者到石门小区采访时发现,部分住户家里的暖气片还是凉的。有些居民拨通了裕华区供热办的热线,却得到了“联系了供热公司”、“再催催”或“事情怎么解决不太清楚”等比较含糊的答复。至于问题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能解决,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回复。

  “街道办事处去没去不清楚,我们再催催他们。”11月16日16时3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石家庄裕华区供热办热线,他们如是答复。那么,他们催了吗?“这件事具体怎么解决得问街道办事处,我们抓紧联系。”16时42分,当记者再次拨通裕华区供热办热线时,他们依然这样答复。

  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居民不甚满意。有人表示,暖气费又不是没有交,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温暖,而碰到了问题也不能得到很好的答复。

  反映的问题大都得到解决

  值得肯定的是,供暖热线还是起了应有的作用,大部分住户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记者获悉,裕华区供热办将相关情况转达给负责供热的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和街道办事处。16日15时起,公司派出维修人员前去修理,部分住户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对于其他尚存问题的部分住户,供热公司和居委会11月19日进行排查,之后陆续加以解决。

  卓达玫瑰园的暖气片也慢慢热了起来。桥西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解释说,15日卓达玫瑰园个别住户暖气不热,是因为压力不够造成的。后来,他们通知负责供热的鹿华热电,企业指导热交换站对阀门和其他设备进行了维修和调试,大概用了六七个小时恢复了供暖。

  11月16日,记者拨通柏林怡园一位住户的电话得知,他们屋里的温度也超过了18℃。新华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接到柏林怡园居民反映暖气不热后,他们及时通知了当地街道办事处,对所报信息进行了核实,并找到了该小区物业。该小区物业有专门的维修队,经检查是热交换站的电路出现了问题,1天左右时间便恢复了供暖。

关键词:供暖,热线,暗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