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友投诉:为啥我家还不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样年华小区网友:15日没有及时供暖,物业解释暖气进水管和出水管接反了。但是16日晚上管道接好后,暖气温度仍一直上不去。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花样年华小区的二次管网和换热站改造是今年热计量改造的一个项目,也是今年才从华电供热企业转给中电投供热企业。转到中电投后,由于改造工期紧张,主管网和二次管网改造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从而产生换热站进水、出水管道接反。不过,15日已经完成管道切换,按说温度也会逐渐上升。至今暖气仍然不热的原因,回头会联系相关改造公司,查看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热源能力不成问题。

  富强小区沁馨园网友:热源是华电供热企业的热源,但换热站却是中电投的,请问供暖过程中遇到问题,应该找哪家供热公司?移交工作什么时候完成?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沁馨园这个站比较特殊,按规定已经移交给华电供热企业,但由于移交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至今还没移交过去。目前换热站的产权虽在中电投,但在供暖收费上,是由华电供热企业收取的。所以,按照“谁收费谁负责供暖”的原则来讲,如果供暖过程中出现问题,应该向华电供热企业的公开电话反映。

  而对于换热站的移交问题,石家庄市政府一直在推进。但由于目前市区整个换热结构,以及移交过程中涉及到的产权问题、管理问题,情况比较复杂,再加上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出台相应细则。所以,具体移交时间,还无法确定。

  南简良西区:小区一直都是烧锅炉供暖,今年刚刚改造了二次管网,归到西郊供热站的集中供暖,可是集中供暖已经开始了好几天,小区里的暖气却始终没有热起来,依然冰凉。

  西郊供热公司:自从15日集中供热开始,南简良小区就已经打开阀门正常供暖了,可能是由于该小区今年刚刚纳入二次管网之内,供热过程中物业尚没有及时调整供热阀门,目前已安排人前去调整,居民家中的暖气应该很快就能热起来。

  金马小区腾跃园网友:小区暖气这几天基本不热。物业公司说是由于交换站是新建的,供热压力不够造成的。请问,是这样吗?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金马小区腾跃园是今年老旧小区“串联变并联”改造中的一部分,金马换热站又是市里煤改气改造的重点项目。首先在热源上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今年金马站共上了5台天然气锅炉,燃烧品质比煤的动力更强。如今在其末端用户中,暖气都已经热起来了,而紧挨着换热站的腾跃园却没热,那就是换热站的问题了。我们也派人实地查看过,发现问题多出现在五层、六层等高层住户家中,这是由于这个小区结构比较复杂,既有地暖,又有暖气片,同时还有串联和并联之分,因此,供暖后,需要对管网做一次平衡调整,调整后应该就会正常了。

  金刚集团三区网友:到现在暖气仍然冰凉。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该小区缴费较少,前段时间还一直在发催费通知,但直到17日缴费情况仍不是很理想。随后决定在17日晚间输送热源,但开始供暖后,却发现有的管道漏水现象。目前正在抢修阶段,预计下午将修好。

关键词:供热,小区,供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