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市建行政机关限时办结制度 办事多长时间明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行政机关限时办结制度》(简称《制度》),要求行政机关在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内对申请办理事项办结予以答复。

  各行政机关则要编制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将办理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

  整体办理不超45个工作日

  据了解,石家庄市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是省会为转变机关作风、营造高效政务环境的一项具体措施。

  制度从受理、审查、决定、送达、延期等环节,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等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系统明确和规范。

  其中,由同级两个以上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整体办理时限不得超过45个工作日;45个工作日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延长15个工作日。

  事项办结后,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行政管理相对人颁发、送达有关文书、证件。

  申请材料办理流程须公布

  《制度》要求,各级政府应当每年定期组织清理和削减本制度所列事项及办事环节,编制并公布事项目录和事项办理流程图。

  对于《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多层级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多部门办理事项流程时限表》,行政机关在编制时要明确办理事项、设定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所需提交申请材料、办理机构、责任岗位、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监督电话,并在办公场所和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时限表中不得出现“等”、“其他”、“相关”、“有关”、“必要”等模糊表述。

  此外,《制度》明确了十种违反限时办结制行为。对违反限时办结制度的,依照《石家庄市机关工作人员损害发展环境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文/记者彭丽晗

  十种违反限时办结制的行为

  1、应当受理而不在规定期限内受理的2、超过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办结的3、超过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并无法定事由而作出延期办理决定的4、承诺当场办结而不当场办结的5、不当场书面一次告知所需补正文件、材料的6、不按时提出初步审查意见的7、内部办理环节和岗位超时限的8、不按时颁发、送达有关文书、证件的9、不填写受理办理时间或受理办理时间不真实的10、其他违反限时办结制的行为

  相关新闻

  省会出台意见解决“办事难”

  您在窗口服务单位办事遇到过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情况吗?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着力解决这一问题。

  “意见”提出,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要当场一次性告知。对企业登记、企业投资、建设工程等涉及多个部门的申报审批事项,明确首办负责,材料有效,其他部门不得重复索要申报材料。

  省会各级机关和单位将组织开展机关服务规范化业务培训。因态度不好、语言粗暴、相互推诿等原因,造成来访群众有意见,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行政处分。(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行政机关,限时办结,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