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巴西龟冬天产下小龟蛋不多见 可埋沙尝试孵幼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龟夫妻产下蛋宝宝。

  专家:乌龟冬季产卵不多见,龟蛋能吃,也可埋在沙里尝试孵幼龟

  乌龟夏季产卵最为常见,可你见到冬季下蛋的乌龟吗?18日,家住红星街66号院的张先生来电称,他家的宠物巴西龟产下了一枚龟蛋,惊喜之余,不知该如何处理这枚龟蛋。

  18日上午,记者在张先生家见到了两只宠物巴西龟,张先生根据其背纹的不同,一只起名为“小蛇纹”,另一只则称为“小豹纹”,“小蛇纹”是雌性,“小豹纹”为雄性。此时,两只小龟正在塑料箱里悠闲地游动着。一旁的鱼网里放着一枚椭圆形的物体。

  “这就是‘小蛇纹’早晨刚下的蛋。”据张先生介绍,这两只巴西龟是他七八年前从一个花鸟鱼虫市场上买来的,最初只有幼儿的巴掌大小,平时,他就用小鱼、小虾喂养它们。现在这两只巴西龟有足球大小,体重也有两斤半重。

  前不久,他家这两只龟开始脱壳,而这枚龟蛋是他18日早晨八点多给龟换水时发现的。

  记者看到,这枚龟蛋比鹌鹑蛋略大,长约4厘米,有大拇指那么粗。蛋壳呈半透明状,又薄又软,手感光滑。

  “乌龟不是常常夏季产卵吗?怎么冬天还下蛋?”张先生说,他上个月就在塑料箱里发现了一枚破损的龟蛋,当时他不知是龟蛋,便给扔了。如今,乌龟再次下蛋,这枚龟蛋该怎么处理呢?龟蛋能食用吗?

  18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河北师大生物生命科学系吴教授,他告诉记者,乌龟是卵生动物,生蛋只是乌龟排卵的一个过程。一般情况下,夏季是乌龟排卵高峰期,冬季产卵并不多见。如果这枚龟蛋是雌雄受精产下的,张先生可以将其埋到沙子里,在室温条件下,尝试着孵出幼龟,只不过成活率不高。此外,龟蛋可以食用。

关键词:巴西龟,冬天,幼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