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73家冀企领跑天交所河北板块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天津股权交易所企业上市挂牌仪式上,我省企业9次敲响上市锣声———天润股份、柏立信、绿洲发展、美客多等9家企业集体上市,这不仅是我省单次挂牌仪式上挂牌企业最多的一次,而且也开创了天交所的先河。

  至此,我省在天交所挂牌企业总数已达到73家,位居全国第一,挂牌企业融资累计超过104亿元,覆盖农业、畜牧业、化工业和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企业上市呈现出数量多、板块全、融资额大、募投项目优的良好态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156家,全部直接融资累计完成约3800亿元。

  场外交易市场作为企业成长孵化器的作用逐渐体现,河北企业已经充分认识了场外交易市场的独特优势,形成了积极挂牌上市的浓厚氛围。来自各市的县级企业纷纷选择天交所,标志着场外交易市场深入服务县域经济的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利用天交所快速、高效、低成本的优势,我省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快速成长。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天交所“河北板块”迅速壮大,已经成为冀企融资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为众多优质成长型企业打通了一条通向资本海洋的渠道。

  “以沧州市为例,我们已有39家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其中32家在天交所挂牌,上市企业总数居全省第一,实现了各县(市、区)上市企业全覆盖。”参加此次挂牌仪式的沧州金融办副主任韩中文介绍,根据他们对沧州已上市企业的跟踪调查,这些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普遍明显增加,企业的公信力大幅提升。

  本次挂牌另一亮点是我省高阳县5家企业同时挂牌。同一县域这么多企业同时挂牌,在天交所历史上也当属首例。保定高阳县一跃成为继沧州青县之后我省第二个拥有5家上市企业的县。

关键词:天交所,河北,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