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联社7.1亿助学贷款铺就13万学子梦想阶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地新生正在步入高校大门,为不让家庭困难学子失学,省联社积极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确保贫困学子开学前顺利取得贷款。据统计,我省助学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农村信用社共向13万名学子发放助学贷款7.1亿多元,目前助学贷款余额达到5.7亿元,帮助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均可申请。贷款的最高限额为每生每学年6000元,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该项贷款原则上按年申请,每学年开学前由县级联社集中审批发放,学生在校期间该贷款享受财政100%贴息政策。为保证贷款专款专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县级联社直接划入学生就读高校指定账户。

  凡准备申请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贫困生和今年被录取的新生,均可先登录河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http://syd.hee.cn)进行注册,提交个人信息,申请贷款。申请学生,随后到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今年,省联社专门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发了“学贷宝”信贷产品,该产品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河北籍新生和在校生发放。随该产品发放的“学子卡”除具有普通“信通卡”免开卡工本费、免年费、免小额管理费、开通网银免费赠送USBKey等优惠外,还享受免收农信社系统内存取款、转账业务手续费,以及异地跨行手续费五折等优惠,可以为学子省钱不少。

  省联社要求各级农信社抓住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资源,批量采集信息,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争取让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条件的申贷学子尽早获得贷款,以圆求学梦。

  在保定市望都县,今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子将近180人,预计将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90万元。望都县联社为助学贷款开设了“绿色通道”,一切手续从简,并积极开办“学子卡”,让学生及时享受免汇费、跨行支款手续费的优惠。

  为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沧州市东光县联社早抓快动,主动与县教育局协调沟通,尽早收集学生资料,并组织人员对贫困学生进行家庭回访,积极发放助学贷款,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都能及时获得助学贷款。今年以来,已受理助学贷款75笔,办理16笔,发放金额9.3万元,助学贷款余额达到135万元。

关键词:助学贷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