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北交会:精彩纷呈的旅游“大秀场” 创意迭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至9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简称北交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和省会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国内30个省(区、市)以及境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涉旅单位参展。展会主体除旅游管理机构、旅行社、旅游饭店、景区景点外,还吸引了一批航空公司、车船公司、文化演艺单位,以及旅游开发研究机构、教育机构、传媒出版单位加盟。这些旅游“食、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构成了一个旅游“大秀场”,创意迭出,精彩纷呈,抓人眼球,反响热烈。

  我省各市纷纷亮出精品资源,尽显主场气势

  在省会文化广场的河北省精品旅游展区,集合了省内11个设区市的特装展台,每个市都亮出了最美的家乡风景和特色民俗文化。

  石家庄展台绚丽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西柏坡、正定古城、赵州桥、天桂山等经典景点的美景。正定隆兴寺景区由演员扮演的“皇帝”和“皇后”盛装出行,精彩的表演演绎着当年皇帝巡游的情景。旁边的唐山展台,则以“心体验”为主题,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滦州古城皮影戏,搬到了现场,《猪八戒背媳妇》、《鹤与龟》、《猴子捞月亮》等经典节目,让观众直呼过瘾。沧州展台同样精彩,吴桥的杂技、魔术、戏法,一个接一个,引来参观者热烈掌声。

  衡水展台主打的是国家级湿地———衡水湖,参观者除了能欣赏到秀美的衡水湖风光,还能品尝到在湖边原生态散养的湿地柴鸡。秦皇岛展台更是千里迢迢把黄金海岸沙滩的海沙运到了现场,让人们仿佛闻到了大海的味道。邢台展台也别出心裁,推介太行大峡谷、汉牡丹园等景区的同时,还给每位参观者赠送牡丹花的种子,让参观者亲自感受种养牡丹的妙趣。而保定的旅游景区线路和旅游纪念品两个展台相互辉映,格外抢眼,野三坡、白洋淀等精品景区和保定健身球、槐茂酱菜、白沟箱包、高阳纺织品等共同构成了保定旅游的丰富产品体系,让游客可看、可玩、可吃、可购。

  除了设区市为单位的大型展台,我省部分旅游县和旅游相关企业也布置了自己的特装展台,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和产品。河北航空集团及旗下天鹅国旅,宣传航空与旅游结合,体现了其在线路上安排和机票预订方面的组合优势。石家庄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在宣传四季养生的同时,还推介了国民温泉旅游休闲系列的两日游特惠套票,以及温泉疗养年卡。平山县和天桂山等景区设置了大型展台,宣传红绿结合的优质旅游资源。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北交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