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11个旅游项目借北交会招商 投资224.58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8月31日举行的石家庄商贸旅游项目推介会上,石家庄市旅游局向境内外参展商推介了11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涵盖休闲度假综合体、温泉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工农业旅游5大类型,估算投资总额224.58亿元。

  据介绍,此次推介的项目多数是石家庄重点旅游景区的改造升级项目,旅游资源品位很高,且已经拥有较高知名度,开发前景广阔。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嶂石岩的旅游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3.5亿元,主要将建设环山步游路、观光缆车、旅游服务综合体等,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景区整体配套设施,预计年接待能力可达到100万人次。西柏坡温泉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估算总投资35亿元,规划建设温泉休闲中心、星级酒店等,目标是建成华北地区设备最先进、配置最齐备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及展览场地之一。世界名桥赵州桥旅游区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0.23亿元,计划建设桥文化博物馆、鲁班奖会展中心、民俗文化体验区以及综合服务接待设施等,预计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

  项目推介结束后,一批旅游项目集体签约,包括灵寿县览胜峰景区开发项目、灵寿县五岳寨香悦溪谷旅游项目、井陉矿区清凉山景区开发项目、河北林川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赵县家纺生产基地工程、滹沱河房车露营项目、中国梦藁城大型宫灯合作项目等,签约总金额达44亿元。

  此外,推介会上还签约了3项游客引进合作协议,分别是:河北康辉旅游集团和台湾鼎运旅游集团签署1万名台湾游客赴河北旅游合作协议;河北非凡旅行社和乌鲁木齐畅通国际旅行社签署2014年新疆发往石家庄3趟旅游专列合作协议;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和韩国济州航空公司签署2014年韩国飞往石家庄52架包机旅游合作协议。这3项合作协议,明年至少将给石家庄带来2.2万名海内外游客。

关键词:旅游项目,石家庄,北交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