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共谋旅游富民路 河北重点支持60余乡村旅游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有山有水有资源,但缺信息、缺资金,希望能加强对村民的旅游培训,增加资金扶持力度,尤其是帮助解决水、路、桥等基础设施问题。”近日,在涞水县松树口村的翡翠谷口,省旅游局驻村蹲点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实地察看旅游资源,听取发展乡村旅游的想法和困难。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7月底至8月初,由省旅游局主要领导带队的7个调研组分别到涞水县松树口村、永清县杨家营村、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古城村、兴隆县眼石村、张北县喜顺沟村、迁西县太阳峪村、承德县新杖子乡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最为集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培训和资金政策支持等问题,调研组及时与市县旅游部门对接,对一些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对策和建议。

  根据蹲点调研报告,省旅游局决定下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在规划、培训、宣传和项目资金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升级。在加快编制全省乡村旅游整体规划的同时,加强指导重点片区、重点村镇的具体规划编制;通过送标准下乡、集中培训与有针对性辅导相结合等方式,提高乡村旅游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整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8条省级精品线路。

  在发展资金扶持方面,省旅游局今年安排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对60多个乡村旅游项目予以支持。

关键词:乡村旅游,旅游富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