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邯郸“陶然居”违规售房 市民疑惑:该谁来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一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陶然居”小区如今刚开始动工挖地槽,房子还是空中楼阁,但早在去年就以“团购”的名义进行了违规预售。近日,邯郸的张女士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时,却意外吃了闭门羹。

  团购了一套“没影”的房子

  昨日(22日),张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去年7月份,她听一位在大学当老师的朋友讲,学校正在团购由邯郸市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陶然居”小区里的房子,位于赵都新城16号地,均价3800元/平米。“当时那块地还是一片荒草地,但考虑到价格便宜,我就动了心。”张女士说,经过与售楼员接洽,对方同意她参加团购,张女士挑选了一套面积约171平米的房子,单价3903元/平米,至今年1月份累计预交房款40多万元。今年6月份,张女士突然接到售楼员电话称,171平米大户型的房子规划局不给批,目前只剩下110平米左右的户型了,如果不要可以退款,但只有本金,没有利息。对此,张女士不能接受。

  举报违规售楼吃了闭门羹

  张女士对邯郸市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售楼、涉嫌忽悠消费者的行为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却找不到能受理她投诉的单位。

  为了解情况,记者首先赶到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稽查执法大队连队长表示,“陶然居”项目至今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属于违规预售行为,存在一定风险。按照今年6月26日邯郸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告》规定: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外宣传和预售不能确定具体位置的房屋,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陶然居”16号地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该由公安部门来查处。

  随后,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公安局经侦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在询问了有关情况后表示,如果“陶然居”项目有土地使用证、并且确实正在施工建设之中,对方没有以支付利息为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更没有卷款逃跑的迹象,同时答应给你调换房子或退款,从这些来初步判断根本够不成非法集资和合同诈骗。他认为这还是属于简单的违规预售行为,应该由房管部门依法查处。

  张女士疑惑地说:“龙瑞房产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变相卖房,事实非常清楚,可这到底该由谁来管啊?我被忽悠了损失该由谁来负责呢?”(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违规售房,举报,闭门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