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两医院启用器官移植分配系统 实现分配公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杜绝器官移植在分配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实现分配的公平公正,我省获批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近日正式启用器官移植分配系统。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9月1日起,全国165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将强制使用器官移植分配系统,其中包括我省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获批开展的人体器官移植项目为肾脏移植、心脏移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为肝脏移植,目前两家医院已经启用了器官移植分配系统,并按照相关要求,将获取的人体器官信息上传,由系统自动分配使用。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强制使用分配系统后,每一个捐献器官信息,都将进入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综合等待患者的病情、血型、年龄、地域的因素,严格执行分配结果,将器官分配给最需要的人,可消除器官捐献与分配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和器官买卖行为。

关键词:器官移植,分配系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