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美国白蛾有暴发危险 城镇是防治重点区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林业部门获悉,受气候以及越冬基数大的影响,美国白蛾在我省有严重暴发的潜在危险。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一种危险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食性杂、繁殖量大,具有趋光、趋味、喜湿和暴发性的特点。由于美国白蛾去年越冬基数大,入夏以来气候潮湿,适宜其大量繁殖,如防控不力,今年二、三代美国白蛾有严重暴发的潜在危险。专家介绍,美国白蛾喜在城镇聚集危害,严重破坏人居环境和生态安全,所以防治重点是城镇。城镇的居民区、废弃工厂等易出现漏防,造成防治死角,因此防治难点也是城镇。

  省绿化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要想很好地防治美国白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按照责任划分,设立查防员,悬挂诱虫灯,开展定点监测和定期疫情普查;防治二、三代美国白蛾,应采取“剪网和喷药相结合”的策略,统一组织、集中时间除治,特别是对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区、废弃工厂院落等防治难点,要加大查防力度。目前,正值美国白蛾第二代幼虫网幕期,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剪除网幕,集中销毁,及时开展喷药作业。

关键词:美国白蛾,暴发,危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