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个人赴台游业务 28日前后可登录旅游政务网查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广大市民更加详细了解赴台个人游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旅游、公安和台办等部门联合制作了1万份《石家庄市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实用手册》。除了相关政策,内容还涵盖了赴台旅游注意事项、赴台旅游交通须知、赴湾旅游实用信息、大陆居民文明旅游常识、台湾旅游攻略、赴湾旅游突发情况处理、赴台个人游保险指南等多个方面,给准备赴台个人游的市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出行参考。《赴台个人游实用手册》将在6家台湾游指定旅行社门店向市民免费发放。8月28日左右,市民也可登录石家庄旅游政务网(www.sjztour.gov.cn)查阅。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个人游不通过旅行社,无法获得旅行社责任险的保障,建议游客最好购买一份符合台湾医疗水平的旅游意外险。购买保险时,应先阅读保险条款,理解保障范围、除外责任和理赔部分,再考虑价格,挑选满足自身需求的保险,投保后应妥善保管好发票及保险单据。旅游意外险区分死亡与医疗,在选择保险产品的时候,应更加注重使用最多的医疗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提出索赔申请、办理索赔手续。收集相关证据,如医院诊断证明、化验单据、意外事故证明等,并妥善保存。

  据悉,6家赴台游指定旅行社为河北国旅、河北康辉、河北中旅、河北天鹅国旅、河北东方国旅、河北海外国旅。

关键词:台湾游,个人游,查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