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可到卫生局或残联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媒体连续报道了我省正式启动白内障复明工程的消息,农村和城市低收入白内障患者可免费到定点医院做复明手术了。这一惠民政策引起了白内障患者的极大关注,164家定点医院公布后,他们按公布的电话打过去咨询,医院大多回复还没接到相关文件,不知道该怎样享受免费手术。

  对此,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项工作已经在全省正式启动,19日,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残联联合召开了全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了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都享受到这一免费政策,近期,全省各县区等卫生和残联部门将展开全面筛查,主动寻找白内障患者。具有我省户籍、视力在0.1以下(含0.1)的农村白内障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都将是筛查对象。

  为了方便患者治疗,即日起,患者也可以直接联系辖区卫生局或残联主动报名。报名后,经筛查符合手术条件并愿意手术的患者,可随意选择164家定点医院中的一家,免费实施复明手术。164家医院都有哪些?省卫生厅官方网站和燕赵都市网均已公布了详细名单,患者可自行查询。

  也有患者咨询复明手术是否完全免费?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疗费用是各定点医院在定额补助范围内先行垫付,每例手术由政府专项经费补助800元,新农合或医保报销500元,不足部分由定点医院承担。患者如果选择政策规定的国产人工晶体,实施复明手术一分钱也不用花。如果患者选择进口晶体,则不属免费范围。

  该负责人还表示,白内障复明工程是一项长效的救助机制,今后农村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可实现随时就医、随时结报,不会突然停止,患者可根据病情安排手术,不必扎堆治疗。(记者 王丽)

关键词:免费,白内障,患者,手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