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小区用电很不给力 临电何时“转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沈亚楠)

  【舆情溯源】

  据媒体报道,这几天,石家庄的气温持续飙升,用电高峰时,一些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又开始频繁停电,究其原因都是临时电惹的祸!由于超负荷运转,电压不稳,频频跳闸,令业主苦不堪言。“我们入住两三年了,小区为何还在使用临时电?”“我们小区的临时电何时转成正式电呀?”“小区长期用临时电该由谁监管?”一说起这事,居民有一串问号。炎炎夏日,市民用电的需求较大,停电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何保证各小区的供电平稳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舆情呈现上升态势。

  【媒体关注】

  媒体报道方面,8月19日,《燕赵晚报》报道《临时电不给力桑拿天频“跳闸”业主盼望开发商赶紧改成正式电》对于该事件进行了关注。截至8月22日8时,相关媒体报道量31篇,舆情热度呈现上升态势。

  论坛、博客方面,网友对于该事件进行了积极关注,网友称“临电的改造需要一个过程,那么物业也好,电力部门也好,是不是应该替住户考虑,夏季来临之前,提早改为正式用电。毕竟住户不懂‘电’啊!”截至8月22日8时,相关文章29篇。微博方面,截至8月22日8时,相关微博46条。

  【网友辣评】

  网友“憨憨的熊”:没有电,什么事情也做不了。拿个小扇子,呼呼扇,真想成为诸葛亮,能借点风啊!

  网友“长脖子的卢尔”:都是临电惹的祸,冰箱里的绿豆冰激凌都成绿豆汤了。

  网友“独自—流动体”:黑暗中,手机忽然亮了,又停电了。手机屏幕刺瞎了我的双眼,求来电······

  网友“洼地里里021”:我们家住18层啊,一停电就得爬电梯,一边爬一边流汗,锻炼了意志,强壮了体魄。

  网友“草也爱幽静”:都说开车有单双号限制,现在用电也有单双号限制?

  网友“特级咆哮姐”:临电的改造需要一个过程,那么物业也好,电力部门也好,是不是应该替住户考虑,夏季来临之前,提早改为正式用电。毕竟住户不懂“电”啊!

  网友“豆豆嘎嘣脆”:大家要多了解一下自己小区的用电种类,在夏天来临之前就要求开发商或者物业解决好用电的相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度过一个“电力十足”的夏天。

  网友“请叫我锅锅”:夏季用电量大,大家还是要有节电意识,一方面节省了电费,另一方面节约了能源,也是保护了环境。

  网友“圆圆的远远”:买房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小区的各种配套设施,比如临时电的问题,不仅危险,而且改造为正式用电需要的费用也有可能需要业主来承担。

  【追问】

  近日,省会石家庄一直承受着高温的“考验”,因此用电量猛增,一些小区的临时用电屡屡出现“不给力”现象。由于超负荷运转,电压不稳,因此出现了频频跳闸、限电等情况,业主们苦不堪言。有的业主已经入住小区两三年,为何所用电仍为临时用电?物业频频拉闸限电,对于业主生活造成的影响谁来负责?市民购买房屋时,开发商是否提供了用电种类等相关信息?饱受停电折磨的业主,其小区临时用电何时才能“转正”?这些都需要回答。

关键词:临电,小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