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平泉发现一处古桑树群 树龄最长一棵约为500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约500年树龄的古桑树。杜平 摄

  日前,承德市对古树进行摸底调查时,在平泉县发现一处由16棵古树组成的古桑树群。其中,树龄最长的一棵约为500年,树龄最短的有100年。这一发现对研究桑树的生物学特性和生长习性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据悉,这处古桑树群坐落于平泉县道虎沟乡李家梁子村高家沟西山的一处山坡上,16株古桑树的平均树高在17米左右,最大树荫在200平方米以上。

  据当地林业部门介绍,桑树根系发达,寿命长,一般可达数百年,个别可达数千年。这次发现的古桑树群为该县范围内首次发现,对选育耐寒、耐旱、耐瘠薄桑树品种具有重要意义。经初步判定桑树群最大一棵已生长约500年,其余15株均在100至300年不等。下一步,该县林业部门将对这些古桑树进行挂牌保护。

关键词:平泉,古桑树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