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班族带热午休经济 商家纷纷推出各类午间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1日中午,一些市民在石家庄图书大厦内阅读、选购图书。记者赵永辉摄

  午间二至三小时能用来干什么?对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来说,如果仅用这时间来午睡,那就显得有点儿浪费了。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利用午休时间休闲娱乐社交。同时,一些精明的生意人瞅准商机,纷纷推出各类午间服务,受到顾客的欢迎。在强大的需求带动下,午休经济日渐升温。

  上班族成午休经济消费主力

  “单位离家太远,一个来回就需要两个多小时,在办公室趴着睡觉又不舒服,还不如出去做个按摩,还能舒舒服服地睡上一小觉。”日前,在省会某公司工作的80后徐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一入夏,她便和单位几个关系不错的小姐妹一起办了某中医按摩店的卡,隔三岔五地就去做个按摩,让身心放松,下午工作时感觉精力很充沛。

  如今,和徐女士有着相同境况的上班族不少:中午下班后回家觉得时间紧张,午睡又没有充足的条件。于是,逛街购物、美容美发、推拿按摩、去健身房健身等成为不少上班族中午的选择。省会某单位白领杨女士,经常利用午休时间逛商场购物,“一些价格偏高的商品一般都需要多看多比较,平时下了班匆忙往家赶,根本没时间逛商场,现在中午的大把时间都用来逛单位附近的几家大商场,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而且碰上合适的自己又需要的商品,就直接买了。”

  赵女士是一位瑜伽爱好者,每天中午下班后便带着瑜伽垫去健身房练瑜伽。“上班工作压力大,平时又没时间锻炼,趁午休的时间练练瑜伽,既可以健身塑形,还能休息。”赵女士说,“如果实在太累了,就躺在垫子上听着舒缓的音乐,直接睡觉了。”“今年夏天我们保健部的生意特别火,60元左右的面部护理和100多元的经络按摩、足疗套餐、药浴等项目都十分受顾客欢迎,很多时候顾客都要提前预约才能享受到服务。”省会平安健康家园副总经理刘勇会告诉记者,这些顾客中大多是公司的白领阶层,中午吃完饭,顺便做个美容护理或者保健按摩。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的转变,人们更愿意将钱花在满足自身精神需求的消费品上,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大都会利用中午的时间去美容健身保健按摩等,让身心得以放松,为此也带热了午休经济。

  据了解,午休经济中的消费者大多为上班族,特别是双职工家庭成员。这些人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社交需求多,利用午间的黄金时间,参加购物、美容、按摩等休闲性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即使身心得到了放松,又扩大了交际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上班族,午休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