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北三环一挂车轮胎起火 司机拦车求援 众人帮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2日)17时许一先生来电:北三环上一辆大挂车轮胎起火了。

  “师傅,快帮帮忙吧,我的车轮胎着了!”昨日17时许,公交司机田利军驾驶一辆没有乘客的115路公交车准备去加气,行至北三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西侧约500米处时,一名男子忽然朝他猛招手。田利军仔细一看,男子身边一辆大挂车的一个轮胎已经冒出大量白烟。由于挂车司机没有灭火设备,急得满脸是汗。

  田利军拿起车上的一个灭火器就跑了下去。一个灭火器用光后,田利军又返回车上取下另一个灭火器,直到灭火器全部用光,起火的轮胎还是燃烧着。看到眼前的情况,田利军赶紧又跑到附近的工地里,从工人手中借来一个灭火器。随后,几名工人也拎着铁锨等物品与田利军一同赶到现场,一起扑救。

  “没想到借来的灭火器不能用,火也越着越大!”一声巨响之后,田利军看到大挂车另外几个轮胎也被引燃,瞬间火光冲天。也就在这个时候,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很快,火势被控制住。

  据大挂车司机讲,当他开车行至出事地点时,已经感觉到车轮有些异样,但停下车查看一番后并未发现有什么毛病,便又继续开车前行。直到发现车轮冒烟后才着了急,迅速向路人求助。“我要谢谢田师傅,也谢谢那些帮我灭火的人!”(记者李兵)

关键词:起火,灭火,帮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