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奶奶这是我捐给你的”清洁工携子看望段非母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洁工康师傅带着两个儿子看望段母。记者孟醒石摄

  捐款的队伍越来越大

  昨日10时45分,长城网编辑中心郭爱霞、赵鹏、王潇、解娜娜、孙晓灿等人手捧大花篮,来看望段母,并将3700元现金交到段母手中。郭爱霞介绍,这3700元是“善行使者美丽课堂公益助学”活动的同事、网友、志愿者们捐助的。

  昨日15时许,鹿泉市的杨老师拨打本报热线说,“好心人就应该有好报!段非帮助过那么多人,现在他遇到困难了,我们也应该帮帮他。”杨老师向记者要了段非的联系方式,要通过银行给段非汇去500元,祝愿段母早日康复。

  昨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也向本报咨询,“段非做了那么多好事,现在自己有困难却不麻烦大家,这种精神真叫人感动。”这位工作人员要了段非的联系方式,要表示一下心意。

  清洁工携儿子看望段非母亲

  “咱虽然穷,但懂报恩!”昨日10时,清洁工康师傅带着两个儿子,拎着10斤鸡蛋、1箱牛奶、两兜水果,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看望段非的母亲张桂银。

  康师傅是平山县杨家桥乡岭东村人,家里很穷,媳妇抛下孩子离他而去。康师傅在石家庄长年做清洁工,收入微薄,工作辛苦,只好把两个儿子留在平山山沟里做留守儿童,跟着叔叔、姑姑长大。前年大儿子康晓平,念完小学后就辍学了,来石家庄跟康师傅当清洁工。去年5月,本报以《“扫地小儿郎”,备好书包咱上学堂》给予报道(详见2012年5月2日燕赵晚报),一位爱心人士通过中国报恩网的段非,按月资助康晓平,使他重返课堂。

  当康师傅在晚报看到“恩人”段非的母亲病了,他执意要带两个儿子到医院看望。

  在医院病房,将鸡蛋牛奶水果放下,康师傅还拿出200元钱,递给段母,段母一次次推辞不收。两个儿子帮着康师傅,一次次将钱递给段母,喊着:“奶奶,您就收下吧。”段母只好收下。

  两个贫寒家庭的感人故事

  原来段母和康师傅早就认识,去年段母来到石家庄,农历腊月二十九,就曾和儿子段非以及报恩网的志愿者,到康师傅的租住处探望,给康师傅捐助了几百元钱,其中一百元就是段母从老家带来准备看病用的。今年农历正月初三,一个盲人按摩店的爱心人士,带着孩子,让段非领着,找到康师傅,给他又捐了几百元。说起这一幕幕,康师傅几度落泪,段家这么困难,却从未间断帮他们……

  昨日,段非忙于工作,听说康师傅来医院探望,段非特意打来电话,叮嘱妻子许利娜,快开学了,康晓平的助学基金一定要先发给他。

  许利娜拿出600元钱,交给康师傅,康师傅不收。许利娜说,这些钱是爱心人士捐给康晓平的,专款专用。他们再穷,也不能动公益慈善基金,孩子上学要紧。康师傅只好收下,懂事的康晓平却从中抽出100元钱,递给段母说:“奶奶,这是我捐给你的。”

  康晓平纯属自发的举动,令满屋子人吃惊,大家都夸这孩子懂事。康晓平说,在学校吃饭时,他节俭一些,就能省下100元。但段母说,“这钱我真的不能收,孩子你在学校吃饭更不能省。等你将来工作了,挣了钱可以再捐给别人。”

  当段母了解到,康师傅身患心脏病,他13岁的二儿子康会平还在老家跟着姑姑上小学六年级,做留守儿童时,就提议中国报恩网也将康会平列为救助对象。段非的妻子许利娜当即拿出笔记本,记下康会平的情况、所在学校校长的电话,表示将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康会平。

  段家和康家,两个贫寒家庭的互相体恤,真令人感动!(记者孟醒石 记者谢鑫名 实习生冯宏伟)

 

关键词:段非母亲,捐款,美丽课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