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晋州“白血病女孩”宋一萱 获捐款2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1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记得晋州那个坚强的“白血病女孩”宋一萱吗?8月2日,燕赵晚报联合民间公益组织“道行天下”接力救助她的消息(详见燕赵晚报8月2日A02版)见报后,大家群策群力,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共为她筹得看病费用23415.3元。

  这次爱心接力,可谓形式多样,参与者众多。首先,“道行天下”专门为宋一萱在淘宝网和微博上开辟了“一萱青梅”和书画义卖、拍卖。其次,8月1日,在本报“爱心手拉手”城市公益平台参与下,紫海香田薰衣草庄园和博航校园传媒也加入这次爱心接力,前者决定捐出7月31日-8月3日网络门票收入,并为爱心义演及书画作品义拍提供场地,后者联系、发动文艺爱好者,承办这场义演。

  8月3日,众多市民、爱心人士莅临紫海香田薰衣草庄园,参加义演、现场书画义卖和捐款,当天,共为宋一萱筹集治疗费用19127.3元。

  昨日(8月10日)上午,“道行天下”再接再厉,在新华茶城举办第二场专场书画拍卖,通过各界努力,截至中午12时,再为宋一萱募集治疗费用4288元。至此,短短一周多的时间,这次专项救助活动共为宋一萱筹得看病费用23415.3元。“我谢谢大家了!谢谢大家!”当宋一萱的父亲颤抖着接过这笔善款时,这个曾经饱尝“一文钱难倒英雄汉”滋味的农村汉子流下了眼泪。(首席记者安迪)

关键词:捐款,白血病女孩,宋一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