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捐髓救兄感动乡邻 爱心人士一晚捐款近五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03: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7月,辛集市田家庄乡田家庄村民冯华峰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冯华峰的妹妹冯畅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袖子。2013年6月3日,经过连续三天的移植手术,冯畅为哥哥捐骨髓成功。

  冯畅捐骨髓救哥哥的事情传回田家庄村后,村民们无不为之感动,7月26日乡亲们为冯家自发举行了募捐活动,近六百村民、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得爱心款近5万元。

  哥哥患白血病妹妹捐骨髓

  据冯华峰的父亲介绍,老大冯华峰今年40岁,是辛集市郭西中学一名英语教师,老二冯畅26岁,是辛集市疾控中心一名员工,刚结婚半年。2012年7月,冯华峰发现身体不适后,家人陪他来到河北医大二院检查。当听到医生的诊断结果时,冯华峰一家人感觉天仿佛塌了下来。冯华峰被确诊得了白血病。

  2013年新年过后,冯华峰的病情突然恶化,冯华峰和家人到北京多家医院求诊,得到的答复均是“只有干细胞移植才能根治,否则活不过3年”。父母为冯华峰的病愁得吃不下睡不着,额头堆满沧桑,而被病魔折磨的冯华峰更是痛苦的几次想放弃生命。这一切,冯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听到医生说干细胞移植可以救哥哥,她想也没想就决定捐出自己的骨髓。十天之后,骨髓移植配型结果出来了,100%全相合。

  今年4月,冯华峰住进了北京307医院做移植前的准备。在辛集的冯畅则开始做起准备。捐骨髓对于体重有一定的要求,为了增加体重,冯畅除加强营养外,每天早晚都跑步锻炼。

  移植手术又疼又累无法入睡

  5月26日冯畅在307医院开始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骨髓穿刺、抽血、CT、B超、心电图、尿、便一一检查。5月30日结果出来了:全部合格。从5月31日至6月2日连打三天长细胞的针,而后三天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6月3日冯畅早晨又打了一针,抽了静脉血后,8点整就正式开始移植手术。冯畅和家人准时拿着血常规结果到了307医院移植中心,在手术室医生给妹妹的两个胳膊都扎上了钢针,一个管子流出血液,在分离造血干细胞的机器中提取出造血干细胞又通过另一个胳膊把血液回输进去。全身的血液循环一遍需要3个多小时。

  这期间两个胳膊不能动,只有腿可以动一下,有时双手会又麻又疼,医生又不允许睡觉,冯畅只能是盯着墙上的挂钟,一秒一秒数着时间。第一天结束后冯畅胳膊上的针眼还不怎么疼。第二天造血干细胞采集后冯畅的左胳膊开始发肿,两条胳膊还毫无疼痛感,直到5个小时过后才恢复知觉。到了伤口开始发疼,冯畅疼得无法入睡,父母心疼得不停掉眼泪。

  由于冯畅和哥哥在身高、体重上差距较大,造血干细胞得连采三天。第三天冯畅在移植中心又待了3个多小时。坚持、坚持、再坚持,冯畅在心里默念。终于采够了,看见自己的血液在输液管里进进出出,冯畅是既紧张,又兴奋。

  妹妹捐骨髓救哥哥感动乡邻

  冯畅捐骨髓救哥哥的事从北京传回了田家庄,又传遍了四邻八村。听到的乡亲们无不伸出大拇指称赞这浓浓的兄妹情分。

  需要的骨髓有了,可冯华峰后期的治疗还需要不少费用。冯家的邻居冯香彩知道这个情况后告诉给了一起上班的姐妹们,她们决定帮帮这家人。7月26日晚,田家庄村委会门前一场为冯华峰募捐的活动开始了。田家庄村委会老支书张西常带头捐出200元爱心款后,不少村民以及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纷纷开始拿出准备好的善款,当晚就收到了捐款45000多元。据冯华峰的父亲称,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善款近5万元,600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如果您想向冯家奉献一份爱心,可以直接将爱心款打到中国农业银行冯华峰的银行账户。冯华峰银行账户为6228480632081387011。

关键词:捐献骨髓,白血病,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