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向北扩张 河南河北等20省份气温将超过3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气象台8月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陕西东南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河南、安徽大部、江苏北部、湖北、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福建、四川东部、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西部、湖北、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江苏、安徽、重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部、福建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西北东部四川盆地华北有强降雨

  预计6~8日,受西北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和副高外围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大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东部和中部、东北、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四川、云南、青藏高原、广西西南部、海南、台湾、新疆天山地区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中部、辽宁东部、四川盆地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北部和东部、华南南部、西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山西北部、甘肃中南部和东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北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部、河北东部和中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高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气象视频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