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小伙遇“远房叔叔”帮办驾照被骗4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提醒:办理机动车驾驶执照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

  邢台小伙吕某有车无驾照,连考好几次都未能过关,网上巧遇“叔叔”声称帮忙,心里欣喜过望。却不料,小吕不但驾照没到手,还白白赔了4000元,让骗子捡了大便宜。民警告诉小吕:办理机动车驾驶执照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

  邢台市民小吕花十几万买了一辆越野车,由于考驾照屡考不过,爱车也能尘封待在车库,数十天不敢启动半步。

  8月1日20时许,在家郁闷无聊的小吕浏览互联网,无意中见老家远在北京上班的“远房叔叔”上线,便主动与其聊了起来。经过一番寒暄之后,小吕向这位“远房叔叔”诉说了买了车但迟迟办不下驾驶证的苦衷,言外之意是请求给予帮助。虽见面不多,但这位“远房叔叔”很给“面子”,告诉小吕自己的一个同学“葛某”在邢台邢台市区某政府机关单位上班,很有关系和路子,并称他有什么难办的事儿,只要找到“葛某”这个同学,就一准儿能办好。接着,“远房叔叔”还发来一个“139”开头的手机号码,让小吕自己直接给“葛某”电话联系。

  第二天9时许,小吕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这个“139”开头的手机号码,并与“葛某”取得电话联系。“葛某”告诉他,北京的同学老吕来电话了,声称已知道小吕办驾驶证的事儿,表示一定帮忙,不过他也要找车管所的熟人来办,得给人家两条烟什么的,需要2000元钱,并给了小吕一个农行卡号,让小吕将钱打到卡上,还要了小吕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所在的驾校名称,要他在家耐心等候消息。

  小吕也不敢懈怠,赶紧下楼通过ATM机给“葛某”的农行卡上打去了2000元现金。钱汇出后,小吕心里美滋滋的,待在家里等候对方消息。

  11时许,“葛某”打来电话,声称他已跟车管所的领导见了面,办证的事儿绝对没问题。接着还告诉小吕,现在考驾照很严格,都是电子考试,单靠领导不行,要小吕在往卡上打2000元,要去考试科具体办事儿的人打点一下。接完电话,心地善良的小吕还是没有多心,加上驾照心切,并再次汇给“葛某”2000元到了账号。

  8月3日9时许,在家等候消息的小吕迟迟不见对方的来电,于是主动拨通了“葛某”的手机。“葛某”声称要通过的科目很多,需要找的人也多,还好小吕再汇2000元继续打点。

  “再汇2000元就成了6000元啦!”此时的小吕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这里边肯定有猫腻!于是拿起手机同北京的远方叔叔通了电话核实。远方叔叔告诉小吕,自己近期工作忙的很,根本没有功夫上网聊天,并声称自己在邢台也没有姓葛的同学。

  此时,小吕的心里完全明白了:远房叔叔的QQ号肯定被盗了,跟自己网上聊天的“远房叔叔”和“葛某”两人都是骗子,是合伙来骗他的。感觉上当受骗的小吕,随即拨通了骗子“葛某”的电话,双方开始了对骂。之后,生气的小吕做出了正确选择,刚忙向警方报了案。
民警提醒:办理机动车驾驶执照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办理,并无捷径可取。另外,任何买卖、伪造、变造驾驶证件等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机动车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件,可处1500元罚款,收缴伪证并暂扣机动车辆,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加重治安和刑事责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 

关键词:被骗,驾照,帮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