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凌晨路边一汽车突着大火 自燃,又见汽车自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自燃,又见汽车自燃!随着私家车数量的逐年增多,石家庄几乎每周都有几起汽车自燃事故。有鉴于此,桥西区公安消防大队提醒市民:除定期保养车辆外,车辆灭火器的存放和保养也很关键。

  8月20日凌晨,槐安路与南长街交叉口往西30米路南,一辆停放在马路边的汽车突发大火,周围还停放着不少车,石家庄消防四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将火扑灭。虽然这起大火并没有引燃其他车辆,但事故车辆基本报废了。

  特别提示:

  检查好电路、油路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汽车自燃,同时,车辆灭火器的存放与保养也很关键。

  灭火器最好放在驾驶室有条件的话,不要把灭火器放在后备厢里,要放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地方!比如驾驶员座椅的下面。如果本车或者路遇车辆发生自燃,驾驶员拿起来就会非常方便。

  当然一般家庭用车在主驾驶座位下的空间可能无法放下一个标准的车用灭火器,但如果有条件的话你可以在汽配市场购买一个可以在座椅下部空间固定灭火器的装置,将灭火器固定在座椅下面,这样也可以在使用时快速拿取。

  如果只能将其放在后备厢,一定要注意将其固定稳当。因为灭火器随便放在后备厢里总是乱滚,当我们需要使用它的时候不能第一时间找到就麻烦了。

  灭火器也需养护最少每个月检查一次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灭火器上都有一个小表,表里显示的就是这个灭火器现在的状态:再填充(压力过低)、合格(压力合适)、超填充(压力过高,一般出现在购买的时候,建议不要购买)。

  如果发现您的灭火器已经没有压力或者压力不足之后可以去您所在的4S店、消防部门或者消防器具销售的地方去更换灭火器或者再次充压。

关键词:自燃,汽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