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帮帮石家庄追梦女孩何嘉欣 我们一起去买面条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父亲因患脑溢血瘫痪在床,一家人的生活仅靠母亲一个人加工粗粮支撑。尽管如此,何嘉欣和弟弟还拉着妈妈捐款帮助4岁白血病孩子张少璞。如今,何嘉欣临近开学近万元学费还没有着落。

  时间:本周日上午8时

  地点:工农路与谊联街南行200米路东谊联小区

  近日,燕赵晚报联合石家庄媒体人爱心联盟记者,对于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少女何嘉欣的报道,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许多市民纷纷来电表示想要帮助何嘉欣。

  8月22日9时许,来自石家庄的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我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在报纸上看到了何嘉欣的事情,很想帮助她。”程女士向记者要了何嘉欣的联系方式,通过银行给何嘉欣汇去了500元,希望她能继续自己的梦想。8月22日中午,石家庄的安女士来电询问,何嘉欣是否能教自己二年级的孩子画画,自己会按照标准付给何嘉欣报酬。但由于何嘉欣开学在即,学校不在石家庄,没有办法兼顾。但同时何嘉欣也表示,以后有了空闲时间,会义务教小朋友画画。8月22日下午,石家庄的李先生也通过银行,给何嘉欣汇去了500元。

  昨日下午,平安大街喜洋洋饭店的谢先生也打来电话,表示对何嘉欣母亲压出的粗粮面条十分感兴趣,向记者要了何嘉欣母亲的联系方式,并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想购进一些面条,并且想为何嘉欣提供一些帮助。

  ……

  “这两天经常有人打电话来,了解我和我家的情况。”何嘉欣说,“太感谢这些打电话来的叔叔阿姨了,知道有这么多人都关注着我,我也要加油,不能辜负了好心人的心意。”何嘉欣的母亲秦丽也对记者说,“对那些鼓励帮助我们的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我们的谢意。”

  虽然有很多人打电话表示想要资助何嘉欣一家人,但是何嘉欣的母亲依旧每日一两点起床,压面条,赶早市,赴夜市,去卖自家加工的面条。何嘉欣母亲做的面条,是她老家辽宁家家户户都会吃的东西。面条用去皮玉米粒,经过浸泡、水磨成粉,机器高温高压直接压成,玉米粒在浸泡过程中也只放少许食盐,没有任何添加剂,属于纯粗粮食品,压制出来的面条呈金黄色,免煮,在热水中打散就可直接食用。食用时也可以浇上各种卤汁,做成美味的打卤面。

  本报也接到不少热线,有群众或饭店来电询问,想知道何嘉欣母亲卖面条的摊位在哪儿,所以为了这个困难的少女,为了这个坚强的母亲,燕赵晚报联合石家庄媒体人爱心联盟,呼吁各位爱心人士一起积极购买爱心面,帮助何嘉欣完成她的画家梦。

  本周日上午8时,本报将联合石家庄媒体人爱心联盟,在工农路与谊联街南行200米路东的谊联小区,进行现场购买爱心面条的活动,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加。如果届时您找不到位置或有什么问题,请拨打本报记者电话:18633009506进行咨询。

关键词:追梦女孩,何嘉欣,贫困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