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80后民警自编自导自演拍电影《爱的约定》 [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爱的约定》首映式简单而隆重。

  这是一部相当“简陋”的电影,全片只有4个角色,演员分别是户籍民警、学生、农民;拍片的场地和设备都是借来的,但这部由黄骅80后小伙子自编自导自演的青春励志爱情电影《爱的约定》,却恰恰由于它的“简陋”征服了挑剔的观众,刚刚上线网络点击率已接近万次。

  1988年出生的黄骅小伙子罗栋从小喜欢表演,为了电影他曾当了多年的“北漂”。为了照顾父母,他最终选择成为家乡黄骅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但是拍摄一部黄骅本土电影的念头却越来越强烈。”从2012年冬天开始,罗栋开始筹划电影《爱的约定》的剧本。电影一共四个角色,男主人公南宫翎,由罗栋饰演,男二号和女一号的演员都是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的大学生,女二号的演员是官庄乡的一位农民。“电影主要讲述年轻人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也不要轻言放弃友谊、爱情。”罗栋说拍电影的过程着实让他体会到了什么是“挫折”, “别看这个只有二十人的草根剧组,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导演、摄像、化装、灯光一个也不缺。大家不仅全部是义务工作,甚至拍摄时吃饭、住宿都要自己负担。”

  对于导演罗栋来说,场地、拍摄设备才是大问题。“开始没有专业设备,就四处去借,用完后再给人家送回去,场地也是求爷爷告奶奶地找,太不容易了。”尽管如此,大家拍得都很“HIGH”,常常连吃饭都忘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第一次执导,第一次剪辑……一切的琐事,都要自己处理。我想今后能够拍摄更多突出黄骅本土的电影,把家乡展示给世界。”罗栋说《爱的约定》只是他电影梦想的开始。

 

关键词:80后,民警,拍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