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山海关第八届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9日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7日从秦皇岛山海关区委宣传部获悉,山海关第八届大樱桃节暨乡村休闲旅游节将于6月9日在山海关区石河镇毛家沟村秀山采摘园广场开幕。

  据了解,该旅游节以“展示山海关区人文特色,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为宗旨,于本月9日开幕至月底结束。在前七届大樱桃节基础上,本届大樱桃节活动安排融合了互动性、立体性、丰富性,除开幕式当天的开园仪式外,大樱桃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采摘进行时、欢乐嘉年华、土特产品展销、乡村小吃节、钓鱼比赛、民俗演出、驴友户外活动、星级采摘园评定等精彩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山海关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举办大樱桃节为契机,努力挖掘大樱桃种植产业内涵。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速建设万亩大樱桃综合开发示范区。发展庄园经济,创新发展沟域经济,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产业链延伸,使大樱桃产业成为该区特色支柱产业。同时,利用地域优势,依托两山一湖,把整个樱桃产区变成一个集采摘、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景区。

  目前,该区围绕石河镇大樱桃主产区,培育起19个大樱桃精品采摘园和27个各具特色的农家院饭店,陆续开发建设“大樱桃百亩观光园”、“万亩大樱桃示范基地”、“大樱桃专业批发市场”等项目,并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山海关大樱桃生产标准化示范区成为国家级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和出口原材料生产基地,山海关大樱桃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的大樱桃节,现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乡村旅游节庆品牌,累计吸引前来观光旅游和采摘的游客170万人次,樱桃采摘量达680万斤,销售成交量达2300万斤。

关键词:山海关,大樱桃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