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山海关区专项整治油条加工和铝超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全力推进“安全放心早点工程”,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全区开展油条铝超标及油条用油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油条和炸油条用油进行抽样检测,此次共抽检共查处10家不合格经营摊点。

  据了解,山海关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对铝超标问题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整改监督和服务上。他们召开油条“安全用油”专项整治动员会暨“无铝油条”推介会,指导从业人员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推荐使用无铝油条膨松剂改良油条配方,从源头及加工工艺上解决因明矾导致的油条“铝害”问题;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实行动态监管,向经营者发放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快速检测试纸,要求经营者对加工用油进行自我常规化检测,及时更换用油;强化动态管理,实施油条及煎炸油质量常态化快检和抽检。

关键词:油条,食品安全,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