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电影《阳光留守》首映 西单女孩变身为支教老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光留守》剧照

  5月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以及井陉矿区区委、井陉矿区人民政府等联合摄制的电影《阳光留守》在井陉矿区文化中心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导演宁敬武携“西单女孩”任月丽以及王书琴、田景山、马志刚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阳光留守》是一部反映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及成长状态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片中刻画了几个性格迥异的农村留守儿童形象,以曲折的故事情节反映了他们在教育、生活、心理、道德等方面面临的问题,真实讲述了他们克服困难、励志成长的过程,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意义。

  该片由著名导演宁敬武执导,曾以草根歌手身份亮相央视春晚的“西单女孩”任月丽在片中饰演乡村支教老师。导演宁敬武介绍说,该片以井陉矿区为主要外景地,片中饰演留守儿童的小演员也是从当地的小学生中挑选出来的。此外,片中还大量融入了井陉拉花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元素,具有鲜明的河北地域特色。任月丽说,这是她参加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作为河北人,能够回到家乡拍摄这样一部作品,感觉很有意义。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用爱和关怀帮助这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该片将于6月1日起在全国各影院上映。

关键词:西单女孩,电影,阳光留守,首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