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铁道大学与徐工集团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铁道大学和徐工集团联合共建的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徐工集团公司举行,双方将以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依托,共同建立基础工程设备制造开发研究中心,建设工程施工工法、新工艺研究应用中心。

  据了解,徐工集团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处于排头兵地位,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需要共同提出和申报科研项目。石家庄铁道大学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协助解决研发、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和必要的技术指导。近年来,石家庄铁道大学强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和优势扩展战略,先后与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中国电科等多家央企共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式,融入企业创新过程,提升承担重大项目及服务行业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徐工集团,产学研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