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3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收203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对我省农业、材料、建设与环保技术领域3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我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继续提高的同时,R&D(研究与研发)经费和产业贡献也实现了同步增长。

  统计显示,和上一轮评估期相比,三年来,参评的我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D经费内部支出19.86亿元,已达到我省全社会R&D经费的3%。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新产品321项,新产品销售收入203亿元,实现利润14亿元;转化应用新技术242项,新技术应用效益475亿元,经济效益增长27%。

  此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了技术引领作用,三年来,制订、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19项;引进消化吸收关键技术94项;获得自主知识产权599项,其中发明专利142项;各中心共计引进高层次人才99人。

关键词:技术研究中心,创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