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市乡村旅游将提档升级 发展一批度假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西部山区县乡村旅游点(户)目前已发展到2400余家,其中具有一定规模、服务水平较好、已申报星级评定的仅260家,难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乡村旅游消费需求。

  针对西部山区乡村旅游存在的基础设施差、主导产业带动能力不足、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趋同化等问题,我市将加快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力度,在用地、税收、小额贷款等方面优惠扶持乡村旅游发展。

  结合“城市管理6S行动”,整治乡村及沿路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根据乡村旅游地的传统文化特点统一乡村酒店的发展规划,体现乡村文化,杜绝城市文化的简单复制。把发展乡村酒店纳入环首都经济圈和对接京津战略中,实现全市乡村酒店的有序开发与建设。

  同时,结合我市旅游聚居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安排部分基础设施引导资金,用于建设乡村酒店集中村的停车场、游客中心、公共厕所及乡村星级酒店示范户,发展一批农家旅游接待村落或度假村,适应京、津、冀休闲游客的需求。

  规范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在卫生、安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下功夫,保障农家乡村酒店的接待质量和食品安全。

关键词:乡村旅游,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