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供暖管道漏了多个井口冒汽柱 足有20多米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地下井中蹿起的白汽

  “砰”的一声,省会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一个供热井盖突然“蹦起”,大量白汽由地下管道中涌出。

  无独有偶。同时出现该情况的,还有槐安路(育才街至兴苑街)一线二十多个井盖。

  据初步调查,是因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在试运行期间,供暖管道泄漏。

  晚高峰多个地下井冒“白汽”

  昨日(11月11日)19时10分许,有读者报料称,省会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有6个地下井突然冒白汽,白汽蹿起20多米高,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还未到现场,记者就在育才街与槐安路交口发现了第一个冒白汽的供热井,大量高温白汽从井口喷出。“冒白汽”情况最严重的,是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口。该路口附近共有5个供暖井“中招”,占据了槐安路的机动车道,以至此处车行缓慢,有压车的情况。“我们赶到时,白汽已经冒起很高了。”辖区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疏导交通。“19时5分左右,我听见‘砰’的一声响,这井盖就被顶开了,紧接着白汽就冒出来了。”市民刘先生指着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口西北角一个井盖说。

  记者在槐安路(育才街至兴苑街段)上发现,这一线共有24个供热井“冒白汽”。

  排查供热管道漏点出现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昨日21时许,供热井中的白汽陆续消失。工作人员将井内水汽排空,准备下井排查。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盖利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供热试运行,19时许,巡逻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冒白汽的情况,就立即关闭了控制该段管道的阀门。经初步排查,冒白汽现象是因地下热力管道出现漏点导致的。“具体情况我们还需进一步检查。”盖利杰说,抢修人员将连夜进行抢修,尽快修复漏点。

  保运行将加强管线巡逻

  记者发现,这些冒白汽的井口周围并没有架设警示标志。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一名刘姓负责人表示,会敦促供热企业在供热试运行期间,加强管道巡逻,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架设警示标志,以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此外,该负责人透露,今年省会首次将供热试运行由往年提前两天,改为提前一星期,“这是为了将供热管道的问题提前暴露出来,并尽快解决,确保正常供热期间,不再出现崩管现象。” -文/记者耿硕  周翰林  实习记者曹小谦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泄漏,供暖管道,白汽,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