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供暖管道改造 为啥管道到我家楼下变细了 ?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方使用的不同口径主管道。记者于海宁摄

  半个月前,由沧州市政府出资的丽水花庭小区供暖管道改造项目开始施工,然而,小区内更换的供暖主管道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口径。“与其他居民一样交取暖费,为啥我们这栋楼的暖气就不如别的楼热,为啥我们楼前的主管道就得变细呢?”5号楼和16号楼居民质疑说。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丽水花庭小区,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5号楼和16号楼南侧焊接架在空中的小区大循环供暖主管道。“大概半个月前,施工方就进驻小区了。”李大爷说。当时,居民们都为此而感到高兴,他们以为今年可以暖暖和和地过冬了。但万万没想到,大循环供暖主管道在5号楼和16号楼南侧就拐走了,细管道由主管道分出,通向5号楼和16号楼,并深埋地下。“往年,前后几栋楼温度相差很大,由于5号楼、16号楼暖气不热,居民都捂着棉被看电视,而南侧几栋楼住户暖气热得都得开窗户。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应该就是供暖主管道粗细不一造成的。”小区居民说。

  记者看到,通向5号楼和16号楼的供暖管道已铺入地下,但还未做填埋,比架在空中的供暖主管道口径细好多,而通向其他几栋楼的主管道并没有变细。据了解,丽水花庭小区供暖改造项目属于政府惠民工程,完全由政府出资。据新华区信访局朱姓负责人介绍,他们确实接到群众反映,同时已经派相关部门协调此事,以保障居民正常供暖。目前,施工方沧州华润热电正在进行修改,同时定制新管道。(记者于海宁)

 

关键词:供暖,管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