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供暖季将至 暖气要热了谈谈您最关心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供暖季将至,供暖问题又成了市民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家里的暖气今年会热起来吗?暖气来了,雾霾天会不会也随之而来?

  省会供暖季,您最关注什么呢?昨日(10月23日),记者来到省会建设大街、青园街、中山路、健康路等地,对100位市民进行随机调查。尽管大家关心的问题五花八门,但总体来讲,室内温度、供暖费用、供暖会不会带来雾霾天成为了省会市民最关心话题。

  金鞠(23岁业务员)

  庄里暖气烧成啥样都行。石家庄的冬天跟我们东北老家根本没法比。在这儿,穿一件单褂子就能过冬。

  记者调查

  100人中54人关注今年家里能否更暖和

  

 

  省会供暖季,大家最关注啥?昨日,记者走上街头对100名市民进行随机调查。

  统计显示,100位市民中,有54人关注今年的暖气是否会更暖些。此外,32人对取暖费的问题较为关注。一些市民认为,今年的煤炭价格下调,取暖费收取也应更加弹性,应根据供热原料费用情况,调整每年的供暖费用。另外14人则比较关注供暖期间的天气状况。

  关注供暖温度

  希望今年是个暖冬那样就不怕暖气凉了

  王会永(24岁打工者)

  小时候,冬天家里暖气烧得特别暖和。现在,要想冬天在家不冷,只能寄希望这是个暖冬了。

  梁丽新(45岁自由职业)

  去年看报道说,有些小区暖气烧得不好,居民在家都得穿羽绒服。我觉得自己特走运,我们小区暖气烧得特别好,在家穿一件薄睡衣就行。

  赵丽(27岁销售人员)

  我家是鹿泉的,暖气都是自己家烧的。烧热烧凉就看自己心情了。

  关注取暖费用

  煤价降了取暖费也降点该多好

  赵敏(29岁全职妈妈)

  听说今年煤炭降价了,我还指望着取暖费也降点呢。可交费时,我的心就凉了——一点没降。

  邵博(25岁技术人员)

  我头一次在石家庄过冬,温暖还没感受到呢,可这取暖费就让我打了个哆嗦。

  李金红(35岁服务人员)

  取暖费都是俺们老板给交的,俺们只管住就成,管他费用高不高呢,我是不在乎。

  关注天气状况

  又到供暖季不想再见雾霾天

  陈先生(50岁退休职工)

  想到供暖我就头疼,不会是雾霾天要来的节奏吧?今年可真不想再见到雾霾天了。

  张淑青(43岁质检人员)

  你看,这几天的天多好啊。真怕暖气一供,天气就不行了。去年雾霾天,我好几天都不敢出门,今年可别再那么恐怖了。

  郄国江(33岁打工者)

  说到供暖季,我可算庄里的“环保达人”了。33年了,我就没睡过带暖气的屋子,晚上冷了多盖几床被子也就挺过去了。您看,不烧暖气,也就没污染了吧。

  -文/记者耿硕-摄/实习记者曹小谦-制图/刘书旺

  提醒

  您关心的话题我们帮您调查

  每天都有不同的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您是否想听听生活在同一城市其他人的看法。如果您有关心的话题,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者在新浪、腾讯等微博中@河北青年报告诉我们,我们来帮您进行调查。

关键词:供暖,暖气,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