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下拨取暖补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从张家口市民政局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对有越冬取暖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市级1998.5万元取暖补助资金已于日前下拨县区,将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介绍,按照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越冬取暖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将对主城区城市低保家庭按每户500元的标准给予取暖补助;对农村低保家庭中的特困户、无自救能力受灾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按每户半吨煤给予补助;对全市入冬前已投入使用的县建县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按每所20万元给予补助。

  今年市级共安排资金1998.5万元,对市管县区的4.9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和31所县建县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进行补助,同时该市要求各省财政直管县和扩权县也要按照上述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积极自筹资金,务必保证本区域内城乡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关键词:供暖,张家口,困难,过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